97.06.20禪學小故事:賣玉蘭花的老太太有一位花老太太專賣玉蘭花,手提一籃沾血的玉蘭花,那血是因為老太太為摘玉蘭花爬樹受傷而染上的,但這老太太賣玉蘭花賣的非常貴,因為她聲稱這沾血的玉蘭花有「見紅擋煞」的功能,依然有許多人來買。老太太又稱如要再有效,來買者需親自伸手進入籃子抓玉蘭花,第一位聽話室內設計伸手進去抓的,伸手一抓就發出很驚恐的一聲很大的「ㄚ」聲,因為老太太在玉蘭花下放了一些圖釘,伸手去抓就會被圖釘刺破手指而流血,但老太太稱:「這樣才能見紅擋煞。」那人也相信了,後面的人也跟者去抓,一樣被圖釘刺破,一樣流血,一樣沾染到玉蘭花,但人們、群眾依然排隊去買,而且數量有限…….,老太太裝潢看著這一群人後對他們說:「真是一群愚蠢的人們阿。」。ㄧ會,這老太太又拿出另ㄧ籃乾淨的、未沾血的玉蘭花,對那群人說:「剛剛那ㄧ籃有沾到別人的血,不夠虔誠,功效會被分散,不夠集中,如過要真正有效,就不要沾到別人的血,比較更具效用;最好就是ㄧ人ㄧ籃,這樣才不會沾到別人的血,而且 【 見紅擋煞 】 室內裝潢的功效才會集中更有效。」那ㄧ群人聽了開始有人咒罵老太太騙人,但依然有很多的人排隊去買。這時,澤修師父對著平日憨直的弟子修X說:「你平日不是很怕鬼嗎?」弟子修X點點頭稱:是!澤修師父就對修X說:「那你就去買一籃玉蘭花,下面裝圖釘…….」,弟子修X一邊點頭一邊用筆記下來,這是在場很多師兄、師姐都設計裝潢忍不住「噗嗤」的笑了出來,修X還一臉茫然的、傻傻的環視眾師兄、師姐。澤修師父這時就對修X說:「你看,這就是眾生。」最後在大家的討論中,大家都明白原來這禪學小故事要表達的意義。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系統傢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cewscodqdpg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