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辛均慶 實習生/胡鈺衎 通訊員/任宣)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民族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孫大發近日率調研組來粵調研城市民族工作。昨日上午,調當鋪研組聽取了省政府及有關部門關於城市民族工作的情況彙報。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雷於藍出席並講話。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民族委員會委員劉振來等出席會議。
  雷於藍強調,廣東要根據中央、省委的戰略部署情趣用品,圍繞各民族團結奮鬥、共同繁榮發展的主題,從服務全省工作大局出發,切實做好新時期的城市民族工作,促進全省民族工作進一步發展,為廣東實現“三個定位、兩個率先”總目標提供有力保障。
  省政府副秘書長江海燕在會上介紹,目前我省城市少數民族人口有260多萬,其中少數民族流動人口超過210萬,占全國少數民族流動人口總數的10%。近年來,我省建立健全城市民族工作機制,保障少數民族合系統傢俱法權益,加強了對少數民族群眾的服務。
  孫大發充分肯定了廣東的城市民族工作。孫大發建議,要加強對民族法規政策的學習宣傳,提高對民族工作重要性的認識,進一步完善法規政策,各地要結合實際,抓緊制定城市民族工作的有關地方性法規,探索民族工花店作新機制,加強基層工作機構建設,以人為本,逐步提高管理服務水平,妥善處理矛盾糾紛,切實維護少數民族合法權益。  (原標題:切實做好新時期城市民族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cewscodqdpg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