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為法隆寺被刻字的牆壁,下圖為文字示意圖(網頁截圖)國際在線專稿:據日本《朝日新聞》11月27日報道,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日本重點文物法隆寺,近日在寺內的牆壁“西院大垣”上發現了“殺了你”等字樣的塗鴉。該牆壁位於游人較帛琉少的公共道路一側。奈良縣認為被刻字處痕跡較深,難以恢復到原狀。
  西院大垣分為東南西三面,總長超過500米。此次在始建於室町時代(1338年-1573年)、曾在信用卡代償70年代得到修繕的西面牆壁距地1.1米處,發現刻有“殺了你”和“真無聊”的塗鴉,字的最深處為6毫米。
  據奈良縣教委文物保護課介紹,他們在巡查該寺是否因颱風出現受害情況時,發現了上述塗鴉。據悉,該牆壁採用夯usb實多層泥土的傳統手法建造,如果清除塗鴉就需要將周圍部分全部鏟除,這將會對牆壁造成損壞。但如果在塗鴉部分塗抹泥土,會使這些字更加顯眼。責任人稱:“想不到對策。”
  法隆寺決定嚮日本文化廳提交“損毀報告書”。在國家重點文物塗鴉違反日本文物保護法,可處以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關鍵字30萬日元(約合人民幣1.8萬元)以下的罰款。
  法隆寺曾於1992年在西院大垣的東面、2006年在東大門的柱子上發現塗鴉。該寺負責關鍵字人表示:“在重要文物上塗鴉的行為相當惡劣,希望人們不要再做這種事。”  (原標題:日本法隆寺牆壁遭游客塗鴉 被刻“殺了你”難複原(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cewscodqdpg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