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艦回收小整合負債艇--李唐攝
  中新網12月5日電 據中國海軍網報道,南海初冬,在一場防空反導演練中,有著“中華神盾”美譽的海口艦果斷出擊,將來襲新型靶彈一舉摧毀……組建以來,這艘由我國自主設建築設計計建造的第三代導彈驅逐艦圓滿完成某型導彈系統、某型雷達等新裝備試驗,大型演習演練等重要任務數十項,先後兩次參加亞丁灣護航,成為享譽國內外的“大國利劍、和平盾牌”。胡錦濤、習近平兩任軍委主席曾先後親臨該艦視察。1
  海口艦正在驅支票貼現離海盜---錢曉虎攝
  海口艦裝備有新型雷達、新型導彈武器系統等多型現代化代償武器,代表著國際先進水平。她的入列,給海軍訓練理念帶來全新變革,也給接艦官兵帶來空前挑戰。艦黨委通過開辦“水兵夜校”、建立軍地聯合培訓機制等措施集智攻關,創下了新型戰艦戰鬥力建設的一連串紀錄:半年內培養出一批能熟練駕馭新裝備的業務尖子;接艦第1年,完成雷達、通信、機電等10個專業80多萬字的基本教材編寫,制定了電磁干擾與反干擾、戰備等級轉換等11套方案預案;入列不到1年,成功通過全訓考核,實射武器,初步形成戰鬥力……
  資料圖:情趣用品海口艦
  在深化作戰能力建設徵程中,海口艦官兵把“能打仗打勝仗”作為最高追求,瞄準信息化條件下的未來海戰潛心打造“深藍利劍”:他們採取集多要素、多科目、多戰法於一體的綜合訓練新模式,把參加出島鏈訓練、遠洋護航作為檢驗戰鬥力的平臺,加強對支援掩護、反恐、反海盜等非戰爭軍事行動戰法的研究訓練,最大限度挖掘新裝備戰鬥潛能;每次重大演習研練中,主動把高難科目和戰法課題作為主打科目貫穿演練始終,先後創新30餘項戰法。
  海口艦在惡劣海況下進行主炮射擊訓練——高毅攝
  核心軍事能力的提升,有效帶動了多樣化使命任務的完成。2008年12月26日,海口艦代表海軍首赴亞丁灣,創造了我軍護航行動中首次驅離海盜小艇、首次接護遭海盜扣押船舶、首次挫敗海盜的連續襲擊等多項紀錄。2011年下半年,海口艦再赴亞丁灣執行第十批護航任務。2批次護航任務,海口艦累計護航310天,安全護送中外船舶56批294艘,成功接護“天裕8號”漁船和“雁盪海號”貨輪,解救2艘受海盜追襲的外國商船,被國際海事組織授予“航運和人類特別服務獎”。
  以戰鬥力建設為牽引,海口艦全面發展取得長足進步。組建以來,該艦先後有200多人次在艦隊、支隊組織的比武競賽中摘金奪銀,10餘名官兵在海軍比武中奪得金牌,先後被評為全軍基層建設先進單位和海軍先進基層黨委、先進艦連標兵,榮立集體一等功1次、集體二等功2次。(記者田源、錢曉虎、高毅 特約記者侯融)
  (聲明:本稿件由中國海軍網提供,如需轉載須經對方授權)  (原標題:中華神盾海口艦武器國際先進 挫敗海盜連續襲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cewscodqdpg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