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一女大學生在學校食堂吃飯,用公共碗喂狗,這一幕被PO上網,立即引來熱議。有人表示:“美女,你有替別人考慮過嗎?”也有人直指“噁心”“倒胃口”。
  
  女大學生用公共碗喂狗遭吐槽:“養的起狗連狗盆都買不起?”
  
  前天在中南民族大學,一女生在校食堂吃飯時,用公用消毒碗給寵物狗喂食,引發同學一片吐槽。該校飲食中心主任鄭健稱,將會加強食堂管理,杜絕此類事情發生。
  昨天,網友“秋後楓葉”在網上爆料時,氣憤不已。記者在他發的貼圖上看到,一隻寵物狗正站在食堂座椅上,用舌頭舔舐食堂公用消毒碗里的食物。
  一位馬同學說,直接用公用碗喂狗,既影響食欲,也容易傳播疾病,以後她再不敢在該食堂吃飯了。另一位楊同學說:“這就相當於自己和寵物狗共用碗筷,很噁心,完全無法接受這種行為,這名女生應該自我反省,學校食堂也應該加強管理,禁止寵物進入食堂。”
  中南民族大學飲食中心主任鄭健說,食品衛生安全是食堂的頭等大事。那個女生用人的公共碗喂狗,行為實屬過分,更是對他人的不尊重。學校有規定禁止將寵物帶入食堂,如果找到該學生,會對其進行口頭教育。“如果當場發現,喂食的消毒碗會直接扔掉,不再使用。”鄭健說,該食堂目前有2萬多只消毒碗,每次使用後,會經過洗滌劑、84消毒液和高溫消毒三道工序處理。除非當場發現,以現有的技術很難找出那隻喂狗的消毒碗,出於成本考慮,不可能將所有消毒碗全部更換,只能通過加強食堂管理,防止類似事情再次發生。
  (原標題:長江商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cewscodqdpg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