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考消息網3月28日報道 英國廣播公司網站3月27日稱,美國加州華裔參議員餘胤良因涉嫌非法買賣軍火及腐敗罪,被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拘捕。FBI探員26日在餘胤良位於舊金山的家中將其拘捕,他被戴上手銬並被送往聯邦法院。
  據法庭文件顯示,FBI探員證詞指控餘胤良涉嫌無證進行槍械交易和非法進口槍支。
  法庭文件還指控說,餘胤良或其競選工作人員涉嫌接受FBI便衣特工至少4.28萬美元現金或競選捐款,並答應該特工的特定要求作為交換。
  美聯社引述法庭文件指控稱,餘胤良曾與FBI特工討論非法進口價值50萬至250萬美元的軍火,包括肩扛式自動武器和導彈。
  FBI特工帕斯誇的宣誓證詞指控說,餘胤良與他討論瞭如何從菲律賓穆斯林分裂團夥手中獲得相關軍火,並把它們帶入美國的整個過程。該證詞還稱,餘胤良對自己的人生不滿,他聲稱希望躲到菲律賓去。
  證詞說,2013年1月,餘胤良被指接受FBI便衣探員1萬美元,作為交換條件,餘胤良致電加州衛生廳,表態支持衛生廳正在考慮的某個合同項目。
  現年65歲的餘胤良於2006年11月當選加利福尼亞州首位華裔州參議員。據報道,餘胤良的被捕將使其州務卿的競選努力前功盡棄。
  (原標題:美加州華裔參議員被捕 涉嫌非法買賣軍火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cewscodqdpg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