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第二天數學和英語難易程度相當 考生普遍反映答得很順利
  6月29日,沈陽43中學考點,考生和老師合影 ■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石立飛 攝
  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楊宇)昨日中考第二天,考試科目為數學和英語。
  與去年比,今年的數學和英語難易程度相當,而且考生普遍反映數學題還算容易,英語內容豐富。
  數學
  根據以往戰績預測本屆冠軍
  挺綿挺柔——這是學生們對中考數學題的評價。昨日,很多學生走出考場後表示,數學題不怎麼難。
  沈陽市126中學數學教研組長房鑫說,今年數學題要比2013年稍簡單些,因此孩子們普遍反映答起來比較順手,“以往第16道題會是拔高題,但今年這道題難度並不大,稍難一點的題出現在第23題和最後一道題第25題。”
  房老師表示,第23題是一道多解題,可能會有一些考生因考慮不周而只寫了一種答案,這樣就容易丟分了。
  另外,最後一道大題中,很多孩子覺得最後一問計算量太大,“考試中一般不會讓做大量計算,主要還是找方法,因此覺得難,應該還是沒有找對方法。”房老師說。
  有意思的是,一道大題中考查的是統計學知識點,但跟本屆足球世界杯聯繫到了一起,讓考生根據每個隊以往的戰績來預測本屆冠軍。
  英語
  題材豐富,友誼、機器人全有
  世界杯、機器人、廣告、讀書……中考英語閱讀題的題材很豐富。昨日結束英語考試後,一些考生表示英語不太難,作文題在以前的練習冊上也出現過。
  閱讀題方面,今年共有16道。沈陽市南昌中學九年級英語備課組長李寶珠表示:“沈陽的英語分是150分,全國很多地方是120分,所以我們的閱讀量要比外地多,每年的閱讀題材都很豐富,今年也一樣。”
  據介紹,今年閱讀題的內容包括世界杯、廣告、24小時圖書館等,同時還有科普類,講述的是機器人如何為人類服務。“話題都很貼近生活,新鮮度高,具有時代氣息,這樣孩子們讀起來感覺輕鬆愉悅,考試也就顯得不那麼緊張了。”
  有一道講述友誼的閱讀題讓考生印象深刻。
  李寶珠表示:“這道題其實不難,但字裡行間講述了人與人相處的道理,出題者很用心。”
  英語作文題是漫畫題,讓學生結合自己的經歷描寫讀漫畫的感受和用處。考生張婷說“以前在練習冊上見過,很熟悉”。
  李寶珠老師也表示,作文題難度不大,話題也比較生動鮮活,大多學生反映答得很順利。  (原標題:中考數學題:測世界杯冠軍是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cewscodqdpg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