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記者潘從武
  新疆吐魯番市被稱為“火洲”,是我國最熱的地方。7月14日,吐魯番市最高溫度達到45℃,是今年以來最熱一天,也是全國氣溫最高城市,當地氣象臺發佈高溫紅色預警信號,如此酷暑卻沒有阻擋中外游客游覽的腳步。
  針對當前維穩形勢,為確保游客旅游安全和社會面持續穩定,吐魯番市公安局創新巡邏勤務模式,今年3月初,成立了巡邏防控大隊首支“女子巡邏中隊”,通過加大巡邏力度,增強街面見警率,提高廣大群眾的安全感和滿意度。
  這支隊伍隊員平均年齡只有24歲,個個剛柔相濟、英姿颯爽。“女子巡邏中隊”全體隊員戰高溫、鬥酷暑,採取車巡、步巡與守點相結合,現場執法與非現場執法相結合,日常勤務與專項整治相結合的執勤執法方式,廣泛參與城市街面、主要幹道管控、各類大型活動安保的巡邏執勤任務和為民服務。截至目前,“女子巡邏中隊”已接處警325起,盤查人員985人次、車輛427輛,參與中考、高考及會議安保任務12餘次。
  7月14日,《法制日報》記者隨女子巡邏中隊在高溫酷暑中巡邏執勤,用相機記錄下了她們在一線維穩執法的身影。
  本報吐魯番(新疆)7月14日電
  (原標題:“火洲”女警巡控一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cewscodqdpg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