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報記者 王尊
  重慶商報訊 連晴高溫,周末外出去避暑的車流,讓武隆、石柱黃水等高速路出口打擠起來。昨天,重慶高速集團發佈《景區站點周末車流量增加情況統計》,外接式硬碟其中前往黃水的滬渝高速石柱河源收費站最打擠,周末日均車流增長幅度高達135%,武隆收費站排第二,增幅達89%。周末跑高速如何避堵繞行,來看重慶高速集團選定的路線。
  去黃水車流化療副作用量增幅最大
  在重慶高速集團發佈的統計中,滬渝高速河源站,渝湘高速南川、金佛山、武隆、彭水西、彭水東,南萬高速金佛山西、南平、萬盛等站點均被納入了調查範圍。從車流情況看,mSATA這些站點周末三天的日均車流較工作日日均車流增長幅度較大。
  其中河源站(去黃水)平時日均車流量為1575輛,周末平均車流量為3697輛,增幅高達135%,位居榜首;武隆站平日日均車流量為3724輛,周末平均車流量為化療副作用7023輛,增幅高達89%,位居第二。
  此外,周末車流量最大的是南川,共計7093輛,武隆以7023輛排在第二。據瞭竹北房屋解,如此大的車流量,其等待時間遠遠高於平均每車等待15分鐘通關的正常指標。
  建議車輛用ETC方式通行
  重慶高速集團路網中心相關負責人建議,採用ETC方式通過收費站,將大大節約通行時間。據測算,ETC車輛通行收費站時間僅為3-5秒,通行能力是傳統人工車道的8-10倍。
  高速路網主要避堵站點
  石柱黃水
  線路:目前到黃水有兩條路,第一條是內環往長壽方向行駛,在G50江北收費站上道,經滬渝高速,在石柱河源站下道,下道後半小時可到黃水鎮。第二條是走涪豐石高速,過豐都後最終接滬渝高速,這條路較滬渝高速到黃水節約半小時車程。
  繞行:多數車主選擇在河源下道到黃水,因為路面較平,也是最近的路線。繞行可選擇滬渝高速忠縣至石柱之間的大歇收費站下道,然後經大歇至漁池省道、漁池至黃水318國道到達黃水。這條路到黃水鎮約50分鐘,且多為爬山公路,彎道較多。
  萬盛黑山谷
  線路:重慶主城經渝黔高速至綦江,經綦萬高速至萬盛站下道。(年票車G75巴南站至萬盛站單向免費,萬盛至綦江下道免費,返程綦江至G75年票車15元)。
  繞行:目前渝黔路大修,特別是周末,車行緩慢。可繞行G65渝湘高速,或G50S涪豐石高速上道,經繞城高速,沿著南川走,最終接南萬高速至萬盛站下道。
  南川金佛山
  線路:最常見的路線是沿著內環走巴南,接渝湘高速,過迎龍到南川;另一條是走內環到茶園轉入涪豐石高速,在涪陵接南涪高速到南川;還有一條方便渝西片區的車主,從萬盛接南萬高速可到南川。
  繞行:周末高峰時期,南川站較金佛山站、金佛山西站車流量小,市民可選擇在南川站下道。前往神龍峽可在南川站下道,走S104省道前往,避開南萬高速南平收費站。
  武隆仙女山
  線路:內環巴南方向走渝湘高速,過南川到在武隆站下道;另外一條路在南岸茶園走涪豐石高速,可以避開巴南主線收費站擁堵,最後接渝湘高速到武隆;到阿依河建議在彭水東站下道。
  繞行:具體路線有兩條,第一條是在白馬下道後,走老319線進入武隆縣城,然後上仙女山。另外,在白馬下道後,根據現場指示牌,直接走上山路到雙河鄉,繞行到仙女鎮。只不過,這兩條路的行駛時間會增加約15分鐘。  (原標題:周末自駕去消暑咋避堵?看這些繞行線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cewscodqdpg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