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成落馬官員存在不正當男女關係
  劉志軍玩弄多名女性情婦常成貪官舉報人
  記者盤點中紀委網站從2012年底至今年9月5日的630多條案件通報信息發現,全國已有241名不同級別落馬官員被移送司法機關或司法機關已介入,其中48人被官方認定存在不正當男女關係,占比近兩成,均為男性。在這48人中,19人為副省部級以上高官。數據顯示,級別越高的官員,一旦腐敗後越容易“道德敗壞”。部分官員貪腐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為了包養情婦或維持與情婦間的關係,一些貪官甚至與情婦共同受賄。據京華時報
  34人
  有一至
  兩個情婦
  14人
  有三個或三個
  以上情婦
  48名官員
  認定為通姦
  19人
  “道德敗壞”
  14人
  與他人保持或發生不正當關係
  6人
  “生活腐化”或“腐化墮落”
  5人
  存在包養情婦等不正當男女關係
  4人
  19名
  副省部級
  以上高官
  存在不正當
  男女關係
  48名
  6名
  不同程度貪污
  42名
  收受他人
  巨額賄賂
  存在不正當
  男女關係
  48名
  241名
  落馬官員
  241名
  官方通報
  “通姦”使用頻率走高
  記者統計,48名被官方認定存在不正當男女關係的落馬官員中,副省部級以上高官占到19人。中紀委對被查官員的通報中,具體描述略有不同,如海南省原副省長冀文林為“與他人通姦”,東莞市委原常委、常務副市長梁國英為“違反社會主義道德,與多名女性通姦”,海南省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原主任趙中社則被認定為“包養情婦,與他人通姦”。
  此前,“通姦”一詞使用並不廣泛,官方對違紀官員涉及不正當男女關係時,通常使用“與他人發生不正當關係”等詞。不過,2012年,無錫市原市長毛小平落馬,通報中稱,毛小平“道德敗壞,與兩名女性通姦”;2013年,湖北公佈5名廳官受賄案,其中有3名廳官“違反社會主義道德、長期與他人通姦”的案件情節,均曾引發社會關註。
  “通姦”一詞在今年6月5日再次出現,中紀委在對中國出口信用保險公司原副總經理戴春寧違紀問題進行通報時,使用了“與他人通姦”一詞。此後“通姦”一詞使用頻率越來越高,逐步成為描述官員存在不正當男女關係的“規範用語”。
  數據分析
  14人有3個或3個以上情婦
  上述48名官員中,除19人被認定為通姦外,還有5人為“生活腐化”或“腐化墮落”,14人“道德敗壞”。其中,江西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陳安眾除了道德敗壞,還有腐化墮落的表現;江西省政府原副秘書長吳志明除了道德敗壞,還存在生活腐化的情況。此外還有6人被通報為與他人保持或發生不正當關係,比如甘肅省酒泉市原政協主席楊林違反社會主義道德,與多名女性保持或發生不正當性關係。
  此外還有4名經法院宣判的官員,存在包養情婦等不正當男女關係。記者統計發現,14個道德敗壞的官員中,副省部級以上高官就占到9個。
  據瞭解,在對官員的違紀表述中,最常見的為“生活腐化”,比該情節更惡劣的是“生活作風嚴重腐化”或“道德敗壞”,以及“嚴重道德敗壞”與“生活糜爛”。按照中紀委工作人員的表述,“生活腐化”說的是存在3個以下情婦(夫);“道德敗壞”與“生活糜爛”是指存在3個及3個以上情婦(夫)。這也意味著,上述48名存在不正當男女關係的官員中,14人有3個或3個以上情婦。
  私情之禍
  19涉“性”高官18人巨額受賄
  在這48人中,有42人收受賄賂數額巨大,其中38人的違紀情況通報為收取他人“巨額財物”或“巨額禮金”,3人為收取賄賂“數額巨大”,1人為“特別巨大”。其餘6名官員在紀檢監察部門對其違紀情況的通報中,雖未出現“收受巨額賄賂”的字樣,但也存在不同程度的貪污情況。
  同時,19名存在不正當男女關係的落馬副省部級以上高官中,巨額受賄者更是高達18人。
  通報還顯示,這些官員不僅自己受賄,其中多人還伙同妻兒、親屬、情婦一同受賄。
  四川省委原副書記李春城,在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的同時,其妻、女收受他人所送巨額財物,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其弟經營活動謀取利益等。
  儋州市委原常委、秘書長權曉輝“本人及其親屬索取、收受巨額錢物;權色交易,違規為他人謀取人事方面利益”;貴州省政協提案委員會原副主任程孟仁“個人、伙同情婦收受巨額賄賂”;西安經開區管委會原副巡視員邢長髮則直接用收受他人的巨額錢款,供情婦購車購房。
  去年9月被提起公訴的安徽省阜陽市人大原副主任、太和縣原縣委書記劉家坤,涉嫌利用職務之便受賄2929.7萬元,幾乎所有賄賂都通過情婦趙曉莉收受。
  統計數據顯示,情婦成為眾多貪官的貪腐動因之一,他們為了情婦濫用權力、貪污受賄,情婦成為其貪腐的入口。
  2013年10月4日,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政法委原副書記楊漢中被判死緩。據統計,身居要職的楊漢中年均受賄達330多萬元。到案發前,楊漢中個人或伙同其親屬、情婦已收受、索要房產21處。
  鐵路巨貪劉志軍的心腹、前鐵道部運輸局局長、副總工程師張曙光,在鐵道部有“裸官”之稱,據檢方指控,張曙光共獲贓款摺合人民幣4755萬餘元,而女色是他瘋狂斂財的重要動力之一。張曙光受審時供認,在追求情婦羅菲的那段時間,他的花銷開始變得較大,手頭不寬裕的張曙光曾給今創集團總裁戈建鳴打電話,說需要用一些錢,讓其準備200萬元送到北京。這筆錢後被張曙光用於他和羅菲的日常開銷,並給羅買了一套房。媒體報道稱,羅菲成為企業老闆們討好張的一個重要途徑,比如行賄人楊建宇為了討好張曙光,給羅菲買車買名錶,每月發給羅1.6萬元的“工資”。
  究竟什麼樣的人容易成為貪腐官員的獵艷對象?記者梳理近年公開報道發現,貪腐官員情婦來源呈現多樣化的特點,有的是同事或上下級關係,有的因工作及業務往來結識,主動投懷送抱進行性賄賂者亦不乏其人。
  劉志軍玩弄多名女性
  張曙光的情婦羅菲,本是原鐵路文工團歌唱演員。據張曙光受供稱,2005年年底,他剛被提拔為鐵道部運輸局局長不久,就認識了羅菲,之後羅菲成為其情婦。
  安徽省阜陽市人大原副主任、太和縣原縣委書記劉家坤則因工作關係認識情婦趙曉莉。2003年,身為房地產企業老闆的趙曉莉有意承攬開發阜陽市建設大廈工程,與時任國土局長的劉家坤開始接觸,兩人“日久生情”走到一起,還生了兒子。後來兩人因貪污受賄同庭受審時,劉家坤還曾為趙曉莉求情,引發輿論熱議。
  身為張曙光上司的原鐵道部部長劉志軍,同樣因存在不正當男女關係而備受關註。官方對他在此方面違紀問題通報只有“道德敗壞”四字,但在2012年8月初鐵路系統內部的通報中,劉志軍除了涉嫌收受巨額賄賂,還存在玩弄女性等問題。據鐵路系統內部知情人士向記者轉述,此次內部通報稱劉志軍玩弄多名女性,其中3人為山西女商人丁書苗介紹。
  情婦常成貪官舉報人
  縱觀近年來涉及不正當男女關係的落馬官員公開報道,貪腐者與情婦之間的關係,往往並不牢固。據北京一名長年辦理職務犯罪案件的資深檢察官介紹,落馬官員但凡存在不正當男女關係,這樣的案子就比較好辦,他們的情婦往往就是最好的突破口。
  情婦舉報官員不乏其例。曾實名舉報劉鐵男的媒體人羅昌平說,他“曾接到劉鐵男情婦從日本打來的越洋電話,獲得重要的初始信息”。
  2007年被中紀委公佈的陝西省政協副主席龐家鈺貪污腐敗案中,龐被自己的11名情婦聯名舉報。2013年1月17日被免職的中央編譯局局長衣俊卿,也是因情婦常艷舉報而丟官。
  官員因情變謀殺情婦的案例,近年來也屢被報道。今年4月,河北省衡水市安平縣人民法院院長李文輝因涉嫌雇凶殺死情婦靳某,被刑事拘留。李文輝後交代稱,他與靳某存在不正當男女關係,由於靳某老糾纏自己,還想訛錢,他不堪其擾遂雇凶殺害靳某。  (原標題:兩成落馬官員存在不正當男女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cewscodqdpg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