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當地時間9月22日,尼日利亞和塞內加爾兩國為預防埃博拉病毒蔓延,對在校的學生進行體溫監控和日常衛生管理。中小學生上課前排隊洗手成為每日必修課。
  中新網9月23日電 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9月23日,埃博拉研究人員稱,西非埃博拉病毒感染者數量最早可能在11月突破2萬人,除非實行嚴密的感染控制措施;而研究顯示,該疫情也可能持續數年。
  來自世界衛生組織和帝國理工學院的專家們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上發表文章稱,除非對感染者進行隔離、對接觸者實施追蹤並對社區進行登記,否則感染者數量將繼續迅速增加。
  世界衛生組織8月28日預計,未來九個月內埃博拉病毒感染者會達到2萬人。該組織稱,目前埃博拉疫情死亡人數至少為2811人,感染人數至少為5864例。
  “患者數量迅速增加,到11月第二周,幾內亞、塞拉利昂和利比裡亞三國的確診和疑似病例總數將超過2萬例,”世界衛生組織策略總監、文章聯合撰稿人克裡斯多夫·戴博士稱。
  他指出,其中近1萬人將來自利比裡亞,5000人來自塞拉利昂,近6000人來自幾內亞;但這是在沒有加強感染控制措施的前提下的預計數字。
  “當然每個人都在努力確保事實不是這樣。如果那時患者數達到2萬,我會感到意外。”他隨後補充道,“如果控制措施像我們知道的那樣取得完全的成功,埃博拉病毒將從西非人民身上消失,回到動物宿主身上。”他還表示,果蝠可能是該病毒的罪魁禍首。
  但如果控制努力只取得部分成功,埃博拉疫情可能永遠“存在於西非人民的生活中”。  (原標題:埃博拉疫情患者六周內或突破2萬 疫情恐持續數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cewscodqdpg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