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時報綜合報道】隨著香港民意的變化,外媒在報道上對示威者的支持也明顯減少。
  卡塔爾“半島”電視臺記者克拉克15日從香港發回報道稱,儘管示威者一度因為他們和平和有組織的行動受到表揚,但他們也造成了金融中心的大面積癱瘓,尤其是香港主要路段的交通癱瘓。人們的怨氣在增長,開店的人和出租車司機生意不好做了,上班族也因上下班路程被打斷感到惱火。
  彭博社15日報道稱,隨著示威的繼續,反對示威的力量在增大,文章引用貝萊德集團總裁馬凱博的話說:“我們不能忽略一個事實,即這場示威如果繼續,將衝擊香港的聲譽。”報道稱,這場示威也使城市兩極化,重新對話以結束僵局的希望看起來越來越小。一名李姓房地產商在電話中對彭博社稱:“遵守法律、並盡一切努力建設香港的是沉默的大多數,那些示威者在做非法的事,但香港的道路是屬於我們大多數的。”
  《愛爾蘭時報》網站15日稱,進入示威第三周的香港學生們,“已經耗盡了公眾對他們行為的支持”。
  美聯社15日形容香港的“占中”活動是場稀奇古怪的鬧劇,“占中”分子在現場崇拜神明、打乒乓球和唱“生日快樂”歌。例如,一群人站在一個迷你神龕前發獃。報道稱,警方表示,“占中”分子占據道路作為他們的生活空間和游樂場,這些活動嚴重損害了附近居民的利益,對公眾而言是絕對不可接受的。【環球時報駐香港特約記者 凌德 環球時報記者 杜天琦 候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cewscodqdpg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