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屆四中全會確認中央政治局之前作出的給予李東生、蔣潔敏、楊金山、王永春、李春城、萬慶良開除黨籍的處分。尤為引人關註的是,有關楊金山嚴重違紀接受調查、開除黨籍的消息此前未被披露。
  曾任14集團軍參謀長
  薄一波組建
  楊金山身居高位,但其名字並不廣為人知。公開資料顯示,今年剛滿60歲的楊金山長期在成都軍區服役,此前是成都軍區副司令員,中將軍銜,曾任西藏自治區黨委常委,西藏軍區司令員等職務。
  1969年,楊金山加入成都軍區所屬14軍,1995年1月升任第14集團軍31師師長。2001年,楊金山任第14集團軍參謀長,4年後提任成都軍區副參謀長。2007年,楊金山轉任成都軍區裝備部部長。
  2009年,楊金山轉任西藏軍區司令員,按副大軍區職待遇,2011年7月晉升中將軍銜。2012年11月,楊金山當選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委員。次年“八一”前夕,楊出任成都軍區副司令員。
  中國人民解放軍第14集團軍,是中國人民解放軍中歷史悠久的部隊之一,現在的建制於1985年編成,隸屬成都軍區,軍部駐地為雲南省昆明市,這是一支由薄一波親自組建的群眾性抗日組織。
  軍委巡視組曾巡視
  成都軍區黨委班子
  《重慶日報》曾於2012年2月披露,時任中央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率重慶市黨政代表團,參觀了駐滇某集團軍軍史陳列室,緬懷革命先輩,接受愛國主義教育。
  據新華網報道,今年4月下旬至6月下旬,中央軍委巡視組分兩個小組對廣州軍區、成都軍區黨委班子及其成員進行了巡視。7月11日,在中央軍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第三次會議上,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中央軍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許其亮明確要求,對發現的問題線索按有關規定儘快移交、嚴肅認真查處。
  楊金山最後一次見諸公開報道可以追溯到今年7月。
  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常萬全上將2014年7月2日啟程赴坦桑尼亞和南非進行正式友好訪問,楊金山便隨同出訪。
  另據報道,成都軍區消息人士說,楊金山因涉嫌腐敗被扣查,扣查前,他的多名軍中同僚相繼被捕。
  成都軍區所屬的四川省軍區原政委葉萬勇亦在今年6月被撤銷全國政協委員資格。(宗禾)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原標題:楊金山是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cewscodqdpg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