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一極端組織10日宣稱效忠極端組織“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簡稱“伊黎”)頭目巴格達迪。分析人士認為,“伊黎”的區域影響力有可能進一步增強。
  埃及“耶路撒冷支持者組織”10日分別通過其推特賬戶和官網發佈一段講話錄音,宣誓效忠巴格達迪。錄音中身份不明的講話者同時號召埃及人起來反抗“暴君”,將矛頭直指現任埃及總統的塞西。“耶路撒冷支持者組織”活躍在與以色列和加沙地帶毗鄰的西奈半島,先前多次跨境襲擊以色列。埃及前總統穆爾西去年7月遭軍方解職後,這一組織轉而針對埃及安全部隊發動多次襲擊,包括去年蓄謀暗殺埃及內政部長,以及在今年1月用火箭彈擊落埃及一架軍用直升機。該組織今年4月被美國列為恐怖組織。
  實際上這並非伊黎的擁躉第一次出現。日前,利比亞城市達爾納宣誓效忠,成為伊敘之外加入伊黎的首座城市。目前共有8個組織宣誓效忠伊黎。在其效忠者中,“巴基斯坦塔利班”(巴塔)實力最強,至少有1萬名成員。
  另據英國媒體10日報道,“伊黎”有意在其占領地區推行一種新貨幣,以加強對這些區域的控制。
  據新華社   (原標題:埃及極端組織效忠“伊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cewscodqdpg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