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晨報訊 記者 郎清湘 昨日,記者從市紀委獲悉,根據市委巡視工作的統一部署,市委巡視機構啟動實施今年第五輪巡視工作,市委8個巡視組從11月3日起,陸續進駐涪陵區、渝中區、沙坪壩區、渝北區、南川區、璧山區、潼南縣和雲陽縣,開展為期一個半月左右的巡視。
  本輪巡視是對8個區縣領導班子開展換屆後的新一輪巡視,突出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這個中心,圍繞“四個著力”發現問題,同時對“兩個責任”和選人用人工作開展專項檢查,切實加強對被巡視區縣領導班子及其成員特別是主要負責人的監督,充分發揮巡視監督的震懾、遏制、治本作用。
  巡視期間,市委巡視組將靈活運用聽取彙報、個別談話、查閱資料、列席會議、受理信訪、走訪調研等方法和手段,關註重點領域、盯緊重點人頭、突出重點問題,有針對性地發現問題。巡視組主要受理反映區縣領導班子成員和下一級領導班子主要負責人問題的來信、來電、來訪,重點是黨風廉政建設、作風建設、執行政治紀律、執行民主集中制和選人用人方面的舉報和反映。其他不屬於巡視受理範圍的信訪問題,將按規定由被巡視區縣和有關部門辦理。  (原標題:重慶開展今年第五輪巡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cewscodqdpg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