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時報駐印尼特派記者 莊雪雅】距離亞航QZ8501客機失聯已有一周,搜救工作3日再次取得重大進展。印尼國家搜救局當日表示,搜救隊在中加里曼丹省龐卡蘭布翁附近海底發現4塊較大殘骸,但還未找到黑匣子。
  印尼國家搜救局在3日晚的記者會上表示,目前已找到4塊殘骸,推測均屬於失事客機。殘骸中尺寸最大的體積為18米乘5.4米乘2.2米。由於殘骸所在海域強力洋流影響,未能成功使用遙控設備拍攝照片,因此無法確定四塊殘骸屬於客機哪些部位。與此同時,國際救援力量也在聚集。由俄羅斯派出的BE-200水陸兩用飛機3日抵達龐卡蘭布翁參加搜尋。俄方官員對新加坡亞洲新聞台表示,俄方還將派出22名深水潛水員及一臺500公斤重的潛水器。而各國共有約60艘船隻及20架飛機參加3日的搜尋工作。
  印尼交通部3日宣佈將從5日起對亞航所有航線展開調查,此前還叫停亞航從印尼泗水至新加坡的所有航班。據印尼羅盤網報道,交通部2日晚稱印尼航空總局僅批准該公司每周一、二、四、六安排泗水—新加坡航線,但失事的QZ8501卻在周日起飛,亞航私自增設國際航班,顯然嚴重違背印尼航空總局規定。亞航印尼分公司總裁蘇努表示,將全力配合交通部調查。亞洲新聞台報道稱,新加坡樟宜機場集團及民航局證實此前批准亞航泗水—新加坡航線的安排,但新方同時表示,國際航線必須獲得雙方民航部門的批准。
  載有162人的亞航QZ8501客機去年12月28日在爪哇海域上空失聯,當月30日確認墜機。截至記者發稿時,搜救方已打撈30具遺體,4人身份確認。搜救方表示,由於部分遺體被海水浸泡、指紋難以辨認,希望乘客家屬提供更多生物信息。據推測,大部分乘客遺體仍在機體內。另據英國廣播公司3日報道,印尼氣象部門進行的初步分析顯示,天氣原因是造成亞航客機墜毀的最重要原因。報道稱,飛機失聯時可能飛入風暴之中。有證據顯示,當時飛機所處的高度極度嚴寒,可冰凍並摧毀飛機的機械系統。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cewscodqdpg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