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世紀出生的天才作家裡,女的只有一個,張愛玲;男的就是我。”這是吳子尤留在《誰的青春有我狂》扉頁的話。他的青春就這樣被輕輕定格在紙上,排好頁碼,整理成冊——那是永恆的16歲。
  轉眼之間,過往少年
  我愛寫作,也有過“被裝訂”的夢。生活是背景,青春是素材。我沉浸在喜歡的事情上,熱衷於記錄一件小事,描繪一個瞬間。伴著當時不成形狀的夢想,我練就了一手秀氣的字,一雙善於發現的眼,但唯時間不留情面:轉眼之間,過往少年。
  很多時候,我們會因錯過一些事情而後悔。與其幻想當時怎樣,不如就從現在開始。年輕的我們,有太大的能量:筆桿是槍桿,筆頭是子彈,伏案疾書,沙沙作響。我們不做溫室的花,願成帶刺的瑰。以自由的方式刺穿紙背,用自己的熱情書寫態度,張揚個性,重新定義我們的人生。
  時不我待,“文思”亦然
  2015年1月1日,現邀請正處於青春年華的你,來參加由中國少年作家班主辦,學而思網校、家長幫、東學堂語文、作文網和《中國中學生報》協辦的第一屆“文思杯”全國徵文大賽。“文思杯”是一項面向全國在校中小學生,集現場作文寫作、文學常識考查、文學才藝展示等多項內容考察的綜合性競賽。本著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一視同仁地對待所有渴望被認可的年輕參賽者,鼓勵他們釋放自己對文學與寫作的熱情,敦促青少年從書中汲取正能量和知識素養,組建一個嶄新而強大的青少年作家隊伍!
  此次大賽依托於有著17年曆史、業已成功舉辦十五屆“中國少年作家杯”徵文大賽的中國少年作家班,並邀請了包括肖復興、樊發稼、金本在內的30餘位著名專家學者、作家及教育名師對大賽進行編審與指導。選手自2015年1月1日起即可登錄文思杯官網進行在線報名,初賽將採用命題作文+網絡提交作品的形式進行,區域複賽則將進行現場寫作。
  在這裡,你可以自由自在地抒發自己的小情懷;在這裡,你可以結識有共同興趣愛好的新伙伴;在這裡,你能夠同文學前輩們交流思想;在這裡,只要你夠出色,世界將因你而精彩。2015年1月1日,我在北京,我要參加“文思杯”。你在哪兒?
  我的文采,等你來戰
  一、參賽對象
  小學一年級至高中三年級在校生均可參賽。
  參賽選手將分為四個組別:
  小學低年級組(一至三年級)(A)
  小學高年級組(四至六年級或同等學歷)(B)
  初中組(C)
  高中組(D)
  二、參賽辦法
  1.本大賽本著自願參加的原則,不收取任何參賽費用。
  2.本大賽的報名和初賽均在網絡進行,選手可登陸官網進行報名。
  3.報名後選手需關註網站的通知,憑報名准考證號自選場次參加初賽,初賽採用命題作文、網絡提交作品的形式進行。
  4.決賽將在分賽區進行現場作文比賽,具體時間及地點請關註大賽官方網站的通知。
  三、賽程安排
  四、賽區設置
  八個賽區:華北、華中、華南、華東、東北、西部、 北京和上海。
  五、獎項設置
  本大賽將設立以下獎項:
  學生獎項——決賽一、二、三等獎及特別獎
  教師獎項——優秀導師獎
  學校獎項——優秀組織獎
  獲獎者還將獲得100元至3000元不等的學而思網校等值學習卡!
  六、獎項揭曉
  本大賽獲獎名單將在“文思杯”全國徵文大賽官方網站上公佈,同時在《中國中學生報》相應版面上公佈。  (原標題:“文思杯”全國徵文大賽即將啟動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cewscodqdpg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